【同桌的你】(番外一)

浅笑惟一♡:

#ooc,私设如山

# @折了双翼的猫星人 和小染一起写文啦,番外采用接力形式,下一棒: @折了双翼的猫星人

#激情短打,不喜勿喷

#1and6的回忆

#前文链接在评论

#会有后续




回忆总是美好的,朱正廷的童年因为有蔡徐坤的存在才无比的精彩。




朱正廷第一次遇见蔡徐坤时,就被蔡徐坤精致的双眼打动到心了。




“呜呜呜……”7岁的朱正廷揉着红通通的眼睛,望着卡在树上的小飞机。




“你怎么在哭啊?”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出现在朱正廷模糊的视线里。




他朝着朱正廷的眼神望去,看了看卡在树上的小飞机,

“哭得这么伤心,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吧。”又看一眼朱正廷,蔡徐坤猜测。

“没事!交给我吧!”蔡徐坤拍着胸脯承诺。

短短六个字,却在当时温暖了朱正廷的内心。

说罢他三两下就爬上了树,

蔡徐坤轻松的拿起卡在树枝中间的飞机,又麻溜的从树上滑下。

“诺,你的飞机。”

等到朱正廷接过飞机,大大的眼睛里全是崇拜之情。

“他好厉害!”朱正廷内心默默的想。

“我妈妈说过,男孩子不能哭鼻子,羞羞哦!”

说着,蔡徐坤拿自己肉肉的手手在朱正廷嫩嫩的小脸上刮了一下。

“你叫什么啊?你家住哪呢?”始终还是比朱正廷大一两岁,稍露一些成熟。

朱正廷指指身后的别墅,“我叫朱正廷,这就是我的家。”

“朱正廷?正正?”蔡徐坤小声嘟囔着。




“蔡徐坤,我家住在你家隔壁诶,以后你可以来找我玩噢!”




孩童的友谊建立是很简单的,比如现在,朱正廷就拿蔡徐坤是最好的朋友了。




打那以后,朱正廷就像赖上了蔡徐坤一样,什么事情都要跟在蔡徐坤身后。蔡徐坤也当朱正廷是最好的伙伴,什么事都带上他。朱正廷是温柔内敛的双鱼,蔡徐坤是霸道外向的狮子,两人性格正好互补。




蔡徐坤性格外向,在小区里交了不少朋友。




Z市春天的来临使蔡徐坤和朱正廷贪玩的心开始萌芽,约上其他家的小伙伴,一起到院子里面玩游戏,蔡徐坤算是领头羊了,可能还是太小,并没有控制好小伙伴们,大家嚷嚷着要分队,“一二三……十一。多了一个人诶!”




霎时间,大家齐齐的看向朱正廷,通常来讲这种闹腾的游戏朱正廷虽说是参与游戏,但每次都是躲在蔡徐坤背后,即使是一队,大家也当他是拖后腿的。

朱正廷被看得羞红了脸,“唉,自己好没用啊……”

想着他鼻子就酸酸的,“啊,反正我也不玩,就我退……”




“不行,我们要一起玩。”蔡徐坤挡在朱正廷面前,用手紧紧握住朱正廷的手把他拉到背后,坚定的开口。




“蔡徐坤,你这样也太自私了吧!带上他我们怎么玩啊?”小伙伴的鄙夷,让蔡徐坤下意识的很不爽,“他和我一队,用不着你们管。”




“那也不公平啊,你们队多一个人。”几个小伙伴唏嘘着。




“你们不是都认为他没起作用吗?那多一个又何妨?况且是我带他,再怎样都是我的事,关你们什么事?”蔡徐坤听着他的人被欺负,一脸不爽。




朱正廷小声的开口,他不想蔡徐坤因为自己和其他人闹矛盾。“坤坤,我没事,我就在旁边看着你玩。”




蔡徐坤皱皱眉,其他人反驳“可是……”




“算了,我们不玩了。”




说罢蔡徐坤转身走开,不忘拉上朱正廷,留下尘风的背影。




蔡徐坤有些气,手上的用力不自觉加大“斯…坤坤你手上力气轻点……”




朱正廷被蔡徐坤拽着快步向前走。




听见朱正廷的声音,蔡徐坤停下脚步,仔细看着朱正廷的手腕,发现真的被自己勒出一圈红印,用手轻轻揉了揉红印看着蔡徐坤紧皱的眉头,朱正廷小心翼翼地问道“坤坤你生气了吗?”




蔡徐坤不语,“我错了坤坤,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




朱正廷就怕蔡徐坤生气,怕他再也不理自己了

蔡徐坤敲了一下朱正廷的脑袋,轻叹一口气,心想

“我到底是怎么和这个人玩到一起的?蠢死了。”




“好了,我没生你的气,只是在想自己怎么不小心把你弄疼了。




倒是你,明明我是在替你出气,你怎么还在打消自己人的士气?”




“我不想你因为我和他们闹掰了嘛……”

朱正廷低下头,玩着自己的衣角,蔡徐坤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要说多少遍,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谁也不能欺负你。记住啦!”




朱正廷闪着大眼睛扑进蔡徐坤怀里,“坤坤你真好,对比之下我好没用啊……”




朱正廷小脸委屈巴巴的,蔡徐坤使劲揉揉朱正廷的头发,把朱正廷的头发揉的乱乱的。




“像个小糯米团子,好可爱~”




“你呀,就负责待在我身后就好啦!没用我也护着你!”蔡徐坤许下了承诺,保护了脆弱的朱正廷。




蔡徐坤笑脸盈盈的,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的笑脸,也跟着微扬嘴角。




三月樱花正开,

三月冬去春来,

三月暖阳露头,

不及你一笑动人心扉。




朱正廷心里从此装下了一个人。




“走,我们回家。”




“回家喽!”




就这样一年年的过去了,两个可可爱爱的团子也长成风华正貌的少年。




不变的还是上学放学路上并肩的两个身影。




不知从几时开始,朱正廷养成了记日记的习惯。神神秘秘的,谁也不给看。几次蔡徐坤想看,都被朱正廷笑着反驳了,“即使是坤坤也不行哦。”




温柔如玉,蔡徐坤扁扁嘴,“不看就不看。”




初冬,Z市无比的寒冷,恰逢别墅区停电,显得黑夜是无比的讽刺和静谧。




朱正廷害怕的蜷缩在街边的角落,一束光打在他身旁,他抬头便看见了蔡徐坤的脸颊,后面还跟着他们一个班的几个同学。




“我们本来说在别墅区的图书馆自习,结果停电了,听说正廷家有台小型发电机,就只有来打扰了。”




说罢所有人都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时候的朱正廷人很温柔,也很大方,只是淡淡的微笑

“那就去我家吧。我们围在一起也就不害怕了吧。”




虽然不是和蔡徐坤的二人世界有些失落,但朱正廷也不会开口拒绝。

打开发电机,再开了灯,明亮的房间在这个寒冷的夜里让人感到温暖不少。

“我去拿水,你们先进去吧。”毕竟到了自己家还是需要照顾好同学,说罢朱正廷就走进了厨房。




进了屋,房间的格局很简单,白色和蓝色作为主调,整体简单大气,又如朱正廷的性格温和无比。




朱正廷的日记本就躺在书包里,朱正廷在学校写过几次,所以大家也大都认识本子。




“诶,平时朱正廷总是神神秘秘的保护这个本子,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这种大好的机会,不看看?”




开口的是一个八卦的女生,几个附和的声音也接连响起。




“我建议你不要这么做,毕竟我这么大个人还在这里摆着。而且人家好心给你们场地复习,你们就是这样报恩的?”




蔡徐坤慵懒的坐在沙发上,轻蔑的笑笑,言语里全是讽刺




与朱正廷温文尔雅的气质相比,蔡徐坤的气场是一种来自王者的,居高临下的傲视。




强大的气场直接让他们闭了嘴。朱正廷之所以没有刻意把日记本藏起来就是因为对蔡徐坤的信任,蔡徐坤可不想辜负这份信任。




很快朱正廷回来了,“站着干什么呢?坐呀,别客气啦!”




所有人在听见朱正廷的声音后都松了一口气,拿出书本复习。




最后要离开的时候,朱正廷去其他房间拿东西。一众人趁蔡徐坤不注意,还是拿走了日记本。




“你们要干什么???”蔡徐坤很愤怒,没有想到这群人如此的过分。




看着看着,几个人的表情都不对了。




窗外也下起了细雨。




“诶,蔡徐坤,你确定不来看看?”




“我觉得你应该是最应该看的。”




蔡徐坤双眼里全是怒意,一把抢回本子。手没拿稳,本子掉在地上摊开,蔡徐坤正打算捡起来,可上面的内容让他一惊。




7月8号   晴

今天去看了坤坤打篮球

他打的好好,他冲我笑了,虽然逆光,可是我觉得比任何光都耀眼

他走过来,没有理会疯狂的女生,拿起了我的水喝了。

我还没来得及拿回来,他就说:

“都是兄弟,不介意吧?”

你笑得如此灿烂,我怎会拒绝?

只要是你的要求,我不会拒绝。

但是你说的话,有些伤人啊……




蔡徐坤脸色一沉,“难道朱正廷他……”手不自觉的又往后翻动几页。




瞳孔放大,日记本险些没有拿稳。




8月2号     小雨转晴

今天是坤坤生日!

我要送什么东西呢?

送卡地亚的手镯吧,坤坤好像很喜欢手镯。

他果然很喜欢,还告诉我他中意了很久的

他眼里都是闪光“果然还是兄弟最懂我!”

啊……我那时一定笑得很难看吧?

“嗯……”

我不想一辈子都和你是兄弟啊……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可以以另一种方式站在你旁边啊……




看完两篇日记的蔡徐坤沉默了。




“诶,蔡徐坤,你魅力可真大啊。坤坤诶,哈哈。”

众人哄笑,“怪不得关系这么好,原来人家还有深层的关系啊。”




“滚!”




蔡徐坤怒吼出声。




“怎么了?”




朱正廷听见声音出现在门前,大家看见朱正廷,眼里全是嫌弃。

“走就走,谁稀罕和这么恶心的人在一起啊?”




“切,就是嘛。恶心。”




“让小两口自个聊吧,呵呵。”




众人一哄而散。

朱正廷看着书包旁摊开的日记本,一切都了然于胸

蔡徐坤心里想着,朱正廷快开口反驳,只要你反驳,我还可以当作是个玩笑,而朱正廷心里慌得不行。




良久,朱正廷艰难的开口“你都看见了……”




没有反驳,甚至很平静,像是默认了一样。

“我说没看,你信吗?”

蔡徐坤语气里没了以往的温柔,只对朱正廷一人的温柔。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的眼眸,他记得这双眸子以前会令他心安的,现在怎么令人心寒呢?

朱正廷低下头,不再看着蔡徐坤,小声嘟囔着“我信。只要是你说的,我都信。”




朱正廷发现自己真的是爱得卑微,爱得悲哀。




即使事实就残酷的摆在他面前,他都愿意义无反顾的相信蔡徐坤,“切……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朱正廷,你太让我失望了。”




蔡徐坤有些不爽,虽然日记本里的话已经很隐晦了,但是还是可以读懂。朱正廷也不反驳,此时他内心充斥着对朱正廷的厌恶。




真的好恶心,蔡徐坤皱皱眉。




蔡徐坤把东西很快的收拾完向外面走。经过朱正廷时还不忘留下一句,




“真TM的恶心。”




“哐啷”一声响起,随后蔡徐坤摔门离去。




朱正廷感受到脚上有东西砸下,低头一看,是他送给蔡徐坤的手镯。回头,双眼空洞的望了望蔡徐坤离开的方向,只有一扇紧闭的门,没了他最爱的那个人的背影。




他蹲下捡起手镯,心疼的捂在胸口,也不知是心疼这手镯还是心疼这颗支离破碎的心。




面对同学的嘲讽他没哭,发现蔡徐坤看了日记他没哭,但此刻,他的眼泪却再也忍不住的掉下。




他依靠着墙壁滑下,整个人像是坠入了墙上的深海。




朱正廷擦拭着手镯的内壁,那里刻了一小行法文,大致意思是“坤坤,我愿意在你身边陪伴你直到永远。”




TBC.



 
评论
热度(21)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